人物專訪
  奇跡為什麼會突然降臨在林書豪身上?外界議論紛紛。林書豪自述:奇跡來自於他心靈的安寧。
  前不久,林書豪和他的母親一起接受了一家電視臺的專訪,詳細地解釋了奇跡降臨到他身上的原因和其他許多外界關心的問題。美國中文網「喜樂花園」的博主將專訪的內容翻譯出來(林書豪講的是英語)土豆網,新華社將其中的一些內容編發如下,以饗讀者。
  清除雜念後,心靈突然有了一種神秘的安寧
  林書豪:以前,當我打完一場球或做完一次練習時,如果表現不好,我回家後的心情會很不好。我不想和任何人說話或做任何事情。我發現我的快樂和我的定位完全取決於我在籃球上的表現。當我打得好的時候,我的情緒就高;打得不好的時候,情緒就下降。這時我需要檢查自己,來反省我的自我定位在哪裏。
  很多人打球的動機是金錢、女孩子和(明星的)生活方式。……我也是人,我也經常被世俗所誘惑,但是我知道我打球不是為這些。
  當我第一次簽約時,土豆網有那麼多媒體和那麼多粉絲,我覺得我必須打好每一場球,這樣大家才會高興。這是我一直面對的掙紮,因為我仍然是一個人,仍然生活在我的肉體中。我必須真正了解,我不是為球迷打球,不是為家人打球,甚至不是為我自己打球。
  (林書豪說,他打球的動機是要追求「永恒的快樂」,不是輸贏這樣短暫的快樂。想明白了一點,他的心靈就得到了一種神奇的安寧。這種神奇的安寧帶來了他奇跡般的發揮。)
  我常處於忙亂。我打得不好的時候,就是因為我內心沒有安寧。只要有了心中的安寧,就算事情出了差錯,我仍然可以坐下來,仍然可以醒過來,可以微笑面對,最終一切都會變好。
  大學快畢業時萌發了闖蕩NBA的念頭
  林書豪:在大學快要畢業時,我真的很想打籃球。我想先試打一年。當時我覺得如果我不做的話會後悔一輩子。對我而言這是我喜愛做的事。我就先打一年,看看前面的路該怎麼走。很感恩能打進NBA。現在我想要一直打,能打多久就打多久。
  試水NBA,媽媽願意再多養兩年
  林媽媽:我們全家都很支持他。我記得那時候我說,最了不起就再多養他幾年。土豆網他如果進不去NBA,就只能打國家籃球協會發展聯盟,薪水就會很低。所以我們就說,如果你想再多打幾年,可以,沒有問題,但是不要打太多,我養不起你這麼多年。……現在我不用養他,是他養我了。
  入哈佛是他最後的選擇
  主持人:Jeremy(林書豪)在高中時,帶領學校球隊拿下的是加州的高中聯賽冠軍。那個時候,你還被評為「年度(高中)最佳球員」。但是申請大學的時候你卻受到了一個挫折,因為你申請史丹福大學獎學金,沒有申請上。
  林書豪:是的。我真的很想上史丹福大學。它就在我高中的對面。我從小就把史丹福大學的球員當作偶像。我真的很想上這所大學。但事實上我的父母不認為我應該上這所大學,因為申請不到獎學金。他們也說(他們的)教練並不很想要我去那裏打球……有一天早上,我發現史丹福大學的教練對我所說的話幾乎都是謊言,所以我就決定去哈佛。但對我而言我並不想去哈佛。事實上,哈佛是我的最後選擇。但是上天將其他的門都關上了。現在回過頭來看看,我可以明白是為什麼。我也很慶幸我沒有去史丹福或其他學校。
  選秀受挫 狂吞雞翅40
  主持人:請林媽媽談一下。NBA選秀的時候,書豪不是第一次就進去的,對不對?你們那個時候有沒有很忐忑?
  林媽媽:書豪盡了他的力。所有的鍛鍊他都準備了,所以我們原先以為他最後會被選上。沒有選中的那一霎那是蠻沮喪的。我們原先以為湖人隊會選他。湖人隊排第58選。第58選沒有挑中他的時候,電話鈴就響了。達拉斯(小牛隊)的那個東尼·尼爾森就打給他。雖然東尼·尼爾森邀請他去打夏季聯賽,我們還是很沮喪,有蠻長一段時間我們大家都不知道要講什麼。
  林書豪,我當時覺得很生氣。
  主持人:生氣?
  林書豪:是的。真的很懊喪,因為我覺得我打得很好,也被告知我很有機會,有幾個隊都說要將我放在考慮之中。
  主持人:就是那一次你吃了很多辣雞翅來出氣?
  林書豪:是的。
  主持人:吃了幾個?
  林書豪:我不知道,monster 耳機大約有40個吧。
  主持人:這樣令你覺得好一些嗎?
  林書豪:沒有。後來我肚子很痛。我原以為這樣會令我好過一些。
  夢想成真 送iPad給兄弟
  主持人:你後來是怎麼選擇金州勇士隊的?
  林書豪:有5個主要原因:他們給我最好的合約,這是我長大的地方,他們給我最大的上場空間,他們的球風很好,他們也是第一個積極來爭取我的。
  主持人:當你成為NBA成員的那一刻,你的心情是什麼?
  林書豪:我記得當時我的兄弟正在休息小睡。我進房把他們叫醒。我大喊大叫,並打電話給我爸媽。然後我們外出去吃飯慶祝。那天晚上我無法入睡。我出門去買了三臺iPad,送給我的兄弟。我們非常開心。接下來幾個星期,我們都會一直笑。
  開始適應閃光燈
  主持人:你進入NBA之後,媒體就開始註意你了,會有很多訪問,你可以適應嗎?
  林書豪:開始的確很困難,因為我以前不太愛出現在攝影機前。
  主持人:真的嗎?
  林書豪:我不是一個愛出鏡的人。我不願意在閃光燈前曝光……現在我試圖正確地利用它,試著習慣它,微笑面對鏡頭。
  NBA比大學種族歧視少
  主持人:你有沒有感覺到美國體壇存在種族歧視?
  林書豪:我會說比較多的歧視是在大學裏面。當我打球時會聽到一些歧視的話語,有些來自球員,有些來自粉絲。但是,當我進入NBA之後,我就沒有聽到過這種話語。這些都不見了。事實上,過去這一年,我更多的是感覺到來自別人的尊重。很多球員用他們的方式來支持我,鼓勵我。甚至一些我從來沒有見過面的球員,也走過來恭喜我。從大學球隊到NBA絕對有很大的改變。
  主持人:那麼在大學時你是經過這一段的,你是怎麼面對的?
  林書豪:起先我會很生氣。比賽後我不想和任何人說話。我的一位助理教練,他名叫布雷德尼。當他在高中和大學時,他也曾經經歷這樣的過程。他是非裔美國人。他也經歷過種族歧視問題。他教我如何面對,如何把這種情緒轉變成動力,而不是變成憤怒。
  主持人:林媽媽,你聽他談過這些嗎?
  林媽媽:有。我自己有時候都會聽得見。
  主持人:有沒有一些很刻薄的話?
  林媽媽:土豆網有一些讓你很不舒服,但是你也沒有辦法,因為大學的環境裏(球迷)是很敵對的。
  林書豪:例如說,「你們不能讓那個東方小子得逞」,有的話的確很過分。有的教練會問我:「中國人和日本人有什麼不同?」像這類話。
  主持人:你有沒有反擊?
  林書豪:沒有,很多時候你不能反擊,因為那是從觀眾中喊出來的。我沒有什麼可以做。我不可能把他找出來和他對話,或和他單挑。如果是教練或其他球員說這種話而我反擊的話,我會惹上麻煩或被踢出比賽。所以我試著不去反擊。
  亞洲人的體型吃虧是偏見
  主持人:體型上會吃虧嗎?我說的是東方人的體型。
  林書豪:有一些偏見認為亞洲人比較缺乏體力,不能打籃球。但我覺得亞洲人在體育方面還有很多沒有被肯定。對我而言,速度一直是我的強項。monster 耳機在運動方面,速度真的對我很有幫助。
  小時候很頑皮
  主持人:林媽媽,小時候的書豪,在你眼中是個什麼樣的孩子?
  林媽媽:很皮。他意誌很堅強,和哥哥不一樣。哥哥是那種比較乖的那種。他的話,完全不一樣。但是他有很多好的優點。比方說我講什麼他雖然會跟我吵,但是最後他還是做了我和他講的事情。他一開始會為反對而反對,但是經過思考後他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主持人:對嗎?
  林書豪:有時候。
  超級球迷老爸領上籃球路
  主持人:你小時候是誰啟發你打籃球的?monster 耳機
  林書豪:我爸爸帶我看籃球。當我會打球時,我哥哥已經是一個球員。所以,對我來說很容易。我經常和他們在一起打球。有時我媽媽也會參加一起玩。全家人會在客廳的籃框下或在後院玩。
  主持人:是你爸爸喜歡籃球吧?
  林書豪:對,他是超級籃球迷。
  主持人:所以從小你們幾個就討論籃球、打籃球。
  林書豪:對,所以我媽媽總想要有一個女兒。
  主持人:有哪一個籃球球員是你的超級偶像?
  林書豪:米高佐敦。每個人都會說是他。我看他的每一場比賽。我會在後院隔著窗戶看他的比賽(電視在房內)。當他投籃得分時,我會在外面籃框下模仿他的動作。我和我哥哥在對決賽中就會這樣做。
  功課不好 不許打球
  主持人:一般亞洲家庭比較重視課業,媽媽會不會說你打籃球打得太多了,要好好做功課。
  林媽媽:當然會啊。我們一直都有談過說,你想將來打球沒問題,但是你要有一個後備的職業,萬一你受傷不能打的時候,你怎麼辦?所以我們一直強調功課還是很重要的。做學生嘛,學生的工作就是先把書讀好。所以我們對他的要求是只要先把書讀好,你要打多少球都沒有關系。但是,如果你的成績退步,我們就要調整你打球的時間。
  主持人:所以家人的支持不是無條件的,是要為他想好一個軌道,讓他循著這個軌道去走。
  林媽媽:我想是需要的,因為究竟還是小孩子嘛。小學的時候沒有什麼功課,所以沒有什麼問題。高中的那幾年比較忙,我們要不時地看他的功課有沒有退步。
  主持人:會不會很難?
  林書豪:高中時非常困難。功課很多,我希望做好,但是有些功課是很難的,所以我們經常需要找到一個好的平衡點,協調一下來克服困難。
  主持人:他是不是一個很聰明的小孩?
  林媽媽:算是蠻聰明的。
  主持人:所以在這個過程中,他可以打理得很好。
  林媽媽:對。大部分時間他都打理得很好。但通常秋季比較忙,不僅是練球的時間,還要加上比賽的時間。所以有的時候我們要提醒他說,不是明天的功課做完沒有,而是下一個禮拜的功課做完沒有?有沒有什麼考試要來?有沒有什麼功課要交?有的時候禮拜天就一定要他在家裏把功課做一做。
  主持人:一個小孩子要應付這麼多壓力而又做得這麼好,可見你的家庭教育是很成功的,你的自律教育也是做得很好的。
  林媽媽:他的自律是做得很好的。
  哈佛畢業 主修經濟學,副修社會學
  主持人:不過你很了不起,你在哈佛是「雙主修」?
  林書豪:我主修經濟學,副修社會學。
  主持人:然後你還要打球。
  林書豪:對。
  主持人:你還能夠把這些全都顧得很好。
  林書豪:這沒有像聽起來這麼難做。你一旦進了哈佛,他們會把你照顧好。最困難的是進入,被籃球隊招募讓我入學。我一旦進去了,老師們都很幫忙,特別如果你是籃球隊員。有時候我需要家教,他們都會幫助我。
  華人家長紛紛問:從事什麼運動才能進哈佛
  林書豪: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媽媽的一些朋友會告訴她說,讓我打籃球是浪費時間。她受到批評,但是還讓我打,因為她看到我打籃球時很快樂,她希望我快樂,所以支持我所做的事情。有意思的是,我進入哈佛後,那些過去批評我母親的朋友反而來問她,他們的孩子應該做什麼運動才能進入哈佛。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轉變。
  期待自己能拿到NBA總冠軍
  主持人:你對自己將來在體壇上有沒有什麼目標?
  林書豪:我有幾個目標:成為替補球員,成為先發控球後衛,贏得NBA冠軍。
  樂趣是打好籃球的第一要素
  主持人:打籃球或其他運動都是要向下紮根的,我知道你也在做一些培訓小孩的事情,你的想法是什麼?
  林書豪:我所教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玩得有樂趣,我覺得這很重要。當你覺得有樂趣,你自然就會努力去做,自然就會越做越好。monster 耳機沒有這樣的熱情和自然的欲望,進步的空間不大。例如我學鋼琴,我沒有這種欲望,所以媽媽總要強迫我去做。我很討厭鋼琴,結果是,我彈得很差。
  主持人:會不會有很多人來問你,林媽媽,要怎麼樣才能培養一個NBA選手?
  林媽媽:會。
  主持人:那你會怎麼說?
  林媽媽:如果說只是講籃球的話,我會說基礎最重要,所以說小小的時候要從基礎來,基本動作一定要有。就好像你數學要好,你加減乘除一定要好。這就是書豪為什麼很願意教小朋友打球的原因。愈小的話,如果你學的東西是正確的,以後糾正的機會就比較少。不然你學了一個錯誤的,要改就比較難。
  林媽媽:我覺得我們不是要看到結果,我們重視的是這個過程。因為,在這個過程中,你跟孩子其實是很開心的,也可以和他們一起經歷,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
  未來想要當牧師
  主持人:我可以想像你會在NBA發光發熱,會有一段時間。但是,畢竟球員的生命是比較短的,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不打球了,你要做什麼?
  林書豪:我現在一心只想打球,但是我不能確定有朝一日,夢想成真了,我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希望能進入神學院,最終成為一個牧師。我真的很喜歡社會工作,在欠優裕社區(under-privilege community)工作。我喜歡這樣做,因為我有很多隊友在很艱苦的環境中長大。他們可能沒有父母,或只有一個單親父母。他們或許沒有什麼錢,沒有什麼資源,這(他們成長的地方)就是我願意工作的社區。
  主持人:這很特別哦,因為你是學經濟的,然後你打NBA,變得很知名,然後你對社會工作很有興趣,你會把你的這些經歷融合在一起......
  林書豪:是的。這是我的計劃。把社會學、經濟學,和我的籃球結合在一起,成為我進入這些欠優裕社區的途徑。
  林書豪NBA2011~2012賽季“火”般表現
  2012年2月6日,尼克斯VS籃網,林書豪替補出場貢獻全場最高的25分,他在第四節引領球隊打出13-4的攻擊波一舉拉開差距,尼克斯隊在主場後來居上掀翻籃網隊。林書豪19投10中得到25分、7次助攻、5個籃板、2次搶斷和1次失誤。
  2012年2月7日,尼克斯VS爵士,林書豪場出場44分52秒,17投10中得到28分、8次助攻、2個籃板和2次搶斷,其中罰球9罰7中。
  2012年2月12日,尼克斯VS湖人,林書豪38分壓科比。林書豪通過4場首發得到109分,這是自1977年以來的新高,也讓他超越了艾弗森,超越了奧尼爾,超越了邁克爾-喬丹。同時,林書豪還在超越尤因和不斷的刷新尼克斯的各項紀錄。
  2012年2月14日,NBA聯盟官方公布了上周東西部最佳球員。土豆網紐約尼克斯華裔後衛林書豪眾望所歸摘得東部周最佳球員殊榮。

DVD專賣店

monster 耳機

 

 

 

 

購買林書豪的球鞋

 

購買林書豪的球衣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個人簡介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家庭環境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家人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環境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生活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在校表現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高校期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大學期間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職業生涯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籃球成績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出色表現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大學生涯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NCAA數據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創哈佛紀錄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引起關註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夏季聯賽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簽約NBA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退出勇士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加盟休城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加盟紐約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NBA數據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工資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熱點聚焦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社會評價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人物評價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哈佛評價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教練評價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媒體評價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人物專訪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土豆網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DVD專賣店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monster 耳機

 

土豆網

 

DVD專賣店

 

monster 耳機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