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 in Wonderland x Disney 3D製作,光是頭銜足以令全球fans引脖子期待。
還有
Tim Burton 和一向獨特有型的Johnny Depp,加上這麼多年來令人印象難忘的故事內容。
我卻沒有想像過效果可以如此令觀眾失望。

雜亂的橋段、難以捉摸的節奏、缺乏性格的角色、沉悶的對白、白癡也能猜到的結局、沒有新意心思的交代劇情。

合起來是呵欠連連,看3D看得頭也暈暈。
還不幸地接到明哥的來電,認真BAD。

Picture

DVD專賣店

從卡士看起,怪雞導演配怪雞Johnny Depp明明天作之合、理應叫好叫座、神來之筆,但Johnny的fans請原諒他一次,這次他的確很平凡,妝沒有出錯、他也沒有出錯,總之就缺了既往我們看怪雞戲中他的生命力和化學作用。
回想起來導演想呈現的華麗荒誕反差是可以理解的,可惜著力畫面和效果,事實是有種陰森可怕的感覺,卻失落了角色本來的魅力。

monster耳機

那個叫Mia的女主角,她自己說自己有美貌,(我個人倒不太認同),本身幼嫩十分,充當大主角已經危危乎,可惜刻劃她性情的墨水少之又少,所以從頭到尾她也光是跑來跑去,我不知道她在想甚麼,大概只知道是拒婚又常做夢的女生,沒有了。
相反的例子,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紅心女皇,Red Queen第一幕出場已經形象鮮明、對白抵死、節奏明快,好玩又好看;可惜劇份很少,但已叫比她妹妹多了,唉。



還有那群妙妙貓之類故事中的角色,個個都衣著漂亮,生動細膩;卻同樣是一塊沒有價值的綠葉,沒有推進劇情也沒有帶起觀眾情緒,連一點調皮和搞氣氛也成不了,反而經常突然出現令我感到相當煩厭。
反而那頭為脫罪和家人相聚的狗作用也比上列老牌角色大得多。

monster 耳機
節奏出錯很簡單,童年和返回現實線與線之間感覺突兀。
交代她闖進兔洞很快,她不問情由地吃下可變大變小的蛋糕,鏡頭沒有捕捉她吃驚的樣子,也沒有猶豫可愛的神態,但變身過程全片就看了不下十次八次,leave me alone。


凡指以上種種,都是大家的期望與追求不同出錯。
對於這類膾炙人口的童話式故事,觀眾要的是刺激和新意,固然希望能親眼目睹活脫脫的角色,但比起畫面,他們更渴望迪士尼式訊息,故事若能浪漫感人、感動得了人就已值回票價。
導演呢?
卻一直在搞服裝搞效果,其實我們都沒有抱著Avatar的心態來看,若然是就不如乾脆看Avatar成了;
觀眾也沒有要看驚駭片的期望,若然是看鬼戲就好了;
重點都被移開了,剩下的精力明顯地不足以搞好情節。
坐我隔離的情侶該下班了才趕進場,結果都打呵欠上廁所、雖然刺激位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全場依然是安靜的,一些刻意安排的好笑位也沒有設計。
這樣的戲最後又討好了誰呢?
忠於故事的fans? 不,故事草草交代。
快樂的小孩子? 不,太血腥可怕了。
經已長大的成年人? 不,花一百元悶兩小時也未免太糟了吧?


值得欣賞還是那種氛圍,神秘而流動的世界。
讓人喘不了氣。
開頭也滿神秘的,可惜虎頭蛇尾,看到中段我以為自己在看Narnia獨角戲,Alice一人分飾Lucy四兄妹,跟著預言闖進奇妙世界、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再為正義而戰。
極度終極遺憾地,連她最高潮屠龍ending那一幕我也沒有緊張,連雙方對戰也很平淡。

也許這戲沒我說的那樣糟,若你是頭號粉絲,那你還是值得花錢看一下。
但若你早已三心兩意,我則覺得無謂看這沒性格、沉悶的童話書,它也只是了不起在會說話和會動而已,買本原著看更加過癮!
真可惜,浪費了Wonderland的真正魅力。
以上隨便一條罪,亦足以打翻迪士尼招牌,怪!



土豆網
看,她木口木面的表情,連同害怕和驚嚇合起來三個表情,貫穿兩小時,你唔悶我都悶。

呢個Wonderland,請我都唔去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