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校表現


高校期

林書豪在培訓時期(40張)
  2005年至2006年林書豪就讀帕羅奧圖市的帕羅奧圖高中,並參與該校籃球校隊,之後成為隊中隊長。
  在加州校際聯盟系列比賽中,繳出了平均15.1分、6.2籃板、7.1助攻、5.0搶斷的成績。而所屬球隊也以32勝1負96%的勝率,贏得該區的冠軍,並刷新先前聖母高校(Mater Dei)所保持的51勝47負92%的紀錄。林書豪獲選該區當年度的高校全明星。
  當時ESPN記者丹娜·奧尼爾(Dana O'neal)對於林書豪評價為“幾乎各加州相關報道刊物皆會看中的最佳球員”。
大學期間
  高校就讀結束後,林書豪曾將自已的比賽畫面剪輯成DVD影碟,寄送給所有的常春藤盟校、柏克萊加州大學、斯坦福大學以及UCLA等以爭取入學機會。之後哈佛大學及布朗大學出面保證能讓林書豪在校隊有一席之地,林書豪選擇進入哈佛大學。

林書豪賽場英姿(40張)
  當時NBA金州勇士隊老板及身任斯坦福大學校內體育俱樂部負責人喬·拉可伯(Joe Lacob)曾對於斯坦福未錄取林書豪一事感到不解。而UCLA校隊助理柯利·基廷(Kerry Keating),認為林書豪未具有在大學比賽勝任首發的能力。前NBA選手、現任舊金山洲立大學男籃校隊教練雷克斯·沃爾特斯(Rex Walters)則表示現今NCAA註重跑得快、跳得高的比賽風格限制了林書豪被物色的機會。林書豪表示希望其他人能夠多花一些時間觀察自己在球場上的表現。
  在林書豪申請進入哈佛時,校隊助理教練比爾·霍頓(Bill Holden)觀察林書豪的體格及高校成績皆能符合學校的需求,但認為不具備其它特別出色的地方,而曾向林書豪當初的高中校隊教練彼得·丹佩布洛克(Peter Diepenbrock)表示林書豪的能力約在NCAA第三層級。之後比爾·霍頓在實際幾場練習賽後,才確信林書豪有在NCAA第一層級上場的能力。
  大二期間(2007至2008年),在校隊哈佛赤紅(Harvard Crimson)的林書豪便以平均12.6分的成績獲選為常春藤盟校中的年度第二隊成員。大三時則入圍NCAA第一層級的前十名最佳選手、常春藤盟校年度第一隊成員。[5]
   [林書豪和姚明]

 

DVD專賣店


林書豪和姚明
  大學最後的第四年裏,林書豪在對康乃狄克哈士奇隊時,曾攻下了個人在大學比賽記錄裏最高的30分、並抓下9個籃板外帶3助攻、3搶斷及2蓋帽,該比賽結束後的曾康乃狄克教練吉姆·卡爾霍恩(Jim Calhoun)表示著“林書豪具有對抗我所見過的任一大學球隊的能力,他在球場上冷靜的表現讓他知道如何面對比賽”。[5]當年林書豪以優秀表現再次入選常春藤盟校年度第一隊成員,同時被列為表揚優異籃球選手的“約翰·伍登獎”、“鮑勃·科西獎”提名人選,並被邀請參加普茲茅斯邀請賽。ESPN籃球解說員法蘭·法希納也將林書豪列為最具才華的12名籃球員之一。
  林書豪在哈佛校隊的期間;累積了總得分1483分、487籃板、406助攻、225個搶斷的成績。當時的表現也被認為是僅次於約翰·沃爾的年度最佳控衛。而林書豪在哈佛最後則以3.1學級分畢業。

支持請點土豆網 monster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