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表現


大學生涯
  在哈佛的第一個賽季,林書豪場均只有18.1分鐘出場時間,平均4.8分1.8助攻1搶斷,表現一般。進入第二
   [林書豪]

林書豪
個賽季後場均出場時間上升到31.3分鐘,場均得分也飆升到12.6分,助攻3.6次,搶斷1.9個。本賽季是他在哈佛的第四個賽季,場均可以砍下16.8分4.5助攻4.3籃板2.6搶斷1.2蓋帽,投籃命中率達到了52.5%,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2.1%。林書豪得分、助攻和搶斷都排球隊第一,籃板排球隊第二,哈佛大學教練托尼·埃梅克給予林書豪的評價是:”我一生見過許多好球員,但是傑瑞米太出色了。”
  林書豪的表現不僅僅吸引了NBA球探的關註,就連哈佛校友、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都稱贊林書豪的表現:“我一直不明白我們的籃球隊為什麽沒有好成績,現在他們終於有點起色了。”NBA選秀網站在評價林書豪的時候也認為,憑借他的出色表現和美籍華人的背景,他在第二輪被選中的希望很大。不過林書豪本人似乎還不習慣成為人們談論的焦點,他接受采訪的時候說道:“我還有點不習慣被人們這樣談論。”
NCAA數據
  
賽季    球隊    時間    得分    籃板    助攻    失誤    搶斷    蓋帽    犯規    投籃%    罰球%    3分%
2006-2007    哈佛    18.1    4.8    2.5    1.8    1.8    1.0    0.1    2.6    0.415    0.818    0.281
2007-2008    哈佛    31.3    12.6    4.8    3.6    2.8    1.9    0.6    3.2    0.448    0.621    0.279
2008-2009    哈佛    34.8    17.8    5.5    4.3    3.8    2.4    0.6    2.9    0.502    0.744    0.400
2009-2010    哈佛    32.2    16.4    4.4    4.4    3.1    2.4    1.1    2.9    0.519    0.755    0.341
 [9]
創哈佛紀錄
  林書豪創哈佛球員NBA得分紀錄
  北京時間2012年
   [末節砍12分成紐約英雄]

末節砍12分成紐約英雄
2月5日,紐約尼克斯隊在主場以99-92擊敗新澤西網隊,結束了兩連敗。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尼克斯隊中全場得分最高的球員不是安東尼,也不是阿瑪爾·斯塔德邁爾,而是兩周前剛剛從NBDL提拔上來的華裔控衛林書豪,他此役替補出場36分鐘,19投10中得到25分,外加5個籃板、7次助攻和2個搶斷,是尼克斯隊取勝的最大功臣。
  如果你在比賽期間打開美國籃球媒體的微博群,會發現上面對於林書豪的討論熱度,就像布萊克·格裏芬顏扣肯特裏克·佩金斯之後一樣火熱。很多人或許還不能理解這樣一場看似“偶然”的爆發,對於一名角色球員,或者說是邊緣球員來說有多麽重要。作為籃球麥加的麥迪遜廣場花園,這樣一場驚世駭俗的比賽,林書豪足夠占據未來2天紐約媒體體育版的頭條,而他也不僅僅是一個在亞裔群體中受到關註的孩子了。
  從紐約連續3場背靠背開始,德安東尼教練就將林書豪放在了伊曼·香伯特的第一替補位置上。如果說前兩場比賽,林書豪還有些青澀——比如上一戰對陣公牛,他的第一次運球顯得非常踉蹌,結果直接被對手搶斷——那麽在麥迪遜,林書豪似乎放開了手腳。首節3分35秒,林書豪登場,那時候,還沒有人知道,這個黃皮膚小後衛的個人秀即將開始。
  第二節比賽,林書豪在距離籃筐很近的位置投籃命中得分,此後他出現失誤,被德隆搶斷。但和之前一樣,德安東尼教練並沒有很快將他拿下,反而繼續給他機會。隨後林書豪在單節送出3次助攻,又命中兩球,半場得到6分3籃板3助攻。
  第三節還有8分17秒,林書豪替換香伯特出場,上籃就博得罰球,兩罰一中。此後他連續錯過了3次投籃,看起來紐約已經在給他設定戰術了。單節還有2分35秒,林書豪命中上籃,同時造成對手犯規,完成2+1,得分上雙。本節最後0.3秒,和對陣凱爾特人比賽第一節最後時刻一樣的情況出現了,林書豪強行突破,在計時器響起前命中上籃,同時造成博甘斯犯規,打成本場比賽第二個2+1,幫助球隊只落後2分進入第四節。
  如此出色的表現,讓林書豪從第四節開始一直打到了比賽結束。而這個第四節也將讓他永生難忘:
  比賽還有10分36秒,林書豪搶得進攻籃板,隨後在19英尺外命中跳投拿下2分;還剩7分53秒,林書豪再中急停跳投,幫助球隊反超;比賽還有5分34秒,尼克斯進入最後輪換,德安東尼留下林書豪,頂替了菲爾茲的位置;此後的5分多鐘時間裏,林書豪完成三次上籃和2次罰球,拿下8分,正是他的出色發揮,幫助球隊在最後5分鐘拉開了比分。這樣的表現,即便是對面的全明星後衛德隆-威廉姆斯也難以企及。
  在比賽最後時刻,麥迪遜廣場花園的球迷們瘋狂了,高唱起林書豪聖歌。而在比賽結束後的全球熱詞話題中,林書豪的名字也在其列。現在,他不僅僅是亞裔圈的名人了。
  北京時間2月7日,紐約尼克斯隊(9-15)在主場麥迪遜廣場花園迎戰西部勁旅爵士隊(13-9),華裔球員林書豪職業生涯首次先發,小斯由於兄長去世,缺席比賽,卡梅隆安東尼僅僅打了5分鐘就因為腹股溝拉傷退場。盡管如此,尼克斯隊還是以99比88擊敗了爵士,取得兩連勝。尼克斯陣中,林書豪首發出場45分鐘17投10中得到28分8助攻8失誤,刷新個人職業生涯紀錄。北京時間2012年2月9日尼克斯VS奇才,林書豪出場36分鐘,14投9中砍下23分10助攻,職業生涯首獲兩雙。[10]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個人簡介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家庭環境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家人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環境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生活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在校表現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高校期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大學期間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職業生涯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籃球成績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出色表現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大學生涯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NCAA數據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創哈佛紀錄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引起關註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夏季聯賽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簽約NBA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退出勇士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加盟休城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加盟紐約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NBA數據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工資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熱點聚焦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社會評價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人物評價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哈佛評價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教練評價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媒體評價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人物專訪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土豆網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DVD專賣店

林書豪(Jeremy Shu-How Lin)monster 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