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評價
人物評價
  在黑人當道的美國籃球圈裏,黃皮膚的華裔球員生存空間非常的狹隘,林書豪自
 

己曾說過“籃球是一項屬於白人和黑人的運動。在美國,一名亞裔美國籃球運動員是不受人尊重的。”
  林書豪在剛進入哈佛籃球隊時經常被投來異樣的目光,他在07年夏天參加舊金山的Pro-Am夏季聯賽時,當他走進球館開始熱身時,有工作人員跑過來提醒他說:“這裏舉行的是籃球比賽不是排球”,當他在客場打比賽時有人在看臺上大說對他說:“滾回中國去吧!”,他就在這樣的環境下一點點的進步,用自己表現來回擊蔑視他的人。他的表現也引來了很多亞裔球員的關註,“我經常可以收到一些亞裔球員的email,他們寫信支持我鼓勵我”。盡管隨著姚明,易建聯這樣的中國NBA球員的出現,讓美國人開始了解亞洲籃球,了解中國籃球,但在多數美國人眼裏他們只是亞洲人中的異類,全靠巨大的身體的本錢,這絲毫不能夠改變美國“亞洲(亞裔)土豆網人不會打籃球”的印象。雖然在此之前在NCAA一級聯盟中也有過一些(亞洲)亞裔球員,但又有多少能夠讓美國人提及或者記住的明星球員呢?(亞洲)亞裔球員能夠在NCAA一級的學校打球已經是一種榮耀,如若是能打上先發那更是鳳毛麟角,連亞洲人自己都不敢奢望哪一天(亞洲)亞裔球員能夠成為NCAA一級聯盟中的明星球員。所以林書豪成功的意義遠遠不止他個人那麽簡單。 兩年前華盛頓州立大學的華裔混血後衛Derrick Low(目前在立陶宛聯賽打球)在NCAA取得的成就相比他的亞裔前輩來說已經有所突破,他是夏威夷歷史上最偉大的籃球員,並且代表美國隊參加了泛太平洋運動會,不過由於先天身體素質以及球風(6-1的三分射手),限制了他向更高水平聯賽(NBA)邁進的腳步。而林書豪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黃皮膚華裔球員,其次他的身高,身體素質,以及綜合能力相比Low未來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林書豪擁有正統的控衛身高(6-3),聰明的頭腦(哈佛的高材生),以及不錯身體條件,在進攻端他可以輕松突破對手後暴扣,可以在籃下激烈的DVD專賣店身體對抗中將球投中,他雖然稱不上是一個射手,但卻常常命中關鍵的投籃,當然作為控衛他也能很好的完成球分配的任務,林書豪表示,他希望傳更多的好球給隊員,不過作為球隊的進攻核心他必須擔負起球隊得分的重任。在防守端他的籃板,搶斷能力也非常的強,尤其是作為控衛他的封蓋能力在亞洲球員中是非常罕見的。林書豪正在依靠自己的努力迎來更多的目光.當然要讓一名在常青藤聯盟打球的球員引起NBA球探的關註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一位NBA球探曾經表示常青藤的球員根本不會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monster 耳機大多數專家認為林書豪進入NBA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不過他未來可以在海外聯賽有一個很好的職業生涯。林書豪不但球技好,品學兼優,還是虔誠的基督徒,林的家境不錯,在從高中時代就經常去貧民區做社區服
   [林書豪]

林書豪
務,大學之後由於要兼顧學業和籃球兩方面沒有時間再做那些,不過他和他的家人每年暑假都回內地老家平湖,捐款並向當地學生傳授球技,這樣的球員不應該成為中國年輕一代學習的榜樣嗎?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http://www.nike2012.info/Jeremylin-sho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