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
   [林書豪和父母]

林書豪和父母
  父母育有三子,林書豪排行第二,在美國加州帕羅奧圖出生長大。父親林繼明出生於臺灣彰化縣北鬥鎮,祖籍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縣,是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母親吳信信祖籍浙江省嘉興市平湖,是一名電腦軟件工程師。外婆陳意子為浙江嘉興人,醫生,熱心公益,曾為家鄉平湖中學捐款助學數十載。外曾祖父是浙江知名報人陳惟儉。其兄林書雅目前在紐約大學就讀牙醫專業。其弟林書偉,現正就讀排名全美前二十五名文理科大學的紐約漢彌敦學院,也是籃球校隊成員。
環境
   [林書豪和馬英九]

林書豪和馬英九
  林書豪的父親林繼明和母親是在20世紀70年代從臺灣移民來美國的,兩人在普度大學學習計算機工程。夫妻兩人對運動都談不上喜愛,但是他們看NBA,非常喜歡看“J博士”歐文打球。林繼明每周三次帶著他的三個兒子到球場上去,試圖讓他們模仿NBA巨星的打球動作。三個兒子都在高中時加入了籃球隊,但只有二兒子林書豪打出了名氣。“即便在1.60米高的時候,傑瑞米就和籃球生活在一起。”林書豪的高中教練彼得·迪彭布洛克,“不僅如此,他對於自己非常有自信。” 在長到1.80米時,林書豪帶領高中獲得了州冠軍,他展現出了很好的籃球素質:在內線拼搶時無畏,在外線控球時無私(在哈佛時,他的出手僅占全隊的19.7%);練就一手精準的投籃(本賽季在哈佛的投籃命中率達61.3%)。高中畢業後,堪薩斯和肯塔基這樣的籃球名校並沒有來找林書豪。他將自己的成績和一張刻有自己打球視頻集錦的DVD(由一位朋友的朋友幫忙剪輯)送往了常青藤聯盟的全部8所大學,還有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以及他夢想中的學府——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只有4所學校給予了回復。林書豪回憶說,UCLA“不感興趣”,而斯坦福則“假裝感興趣”,加州大學給予的回應是“再聯系吧”。
生活
  其父母皆為虔誠的基督徒,受家庭影響,林書豪也篤信基督教。
  林書豪自幼接受美國教育,平時生活交流以英語為主,能使用簡單的中文交談,但書寫方面較不流利,在大學時曾選修中文課程。


土豆網

DVD專賣店

monster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